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全市各企业党组织集中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宣誓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7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参观,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后,我真心为我们的祖国强大而感到高兴。我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生活,在本职工作上努力奋斗,以实际业绩向组织汇报。”1124日,来自西单商场第三党支部的一名年轻党员兴奋地说。

   这是纪念馆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迎来的第36批参观宣誓的企业党组织。

为进一步拓展非公企业党建活动平台,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和党员意识提升行动工作安排,在十九大召开后,兰州市各类企业党组织已经有数百名党员先后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身边党员故事,共享内容丰富的红色讲堂。

   十九大以后,不但有国企党组织如兰州公交集团、烟草公司等,还有非公经济党组织如恒智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私、国泰旅行社等。两个月来,共有36家企业党组织带领企业党员和积极分子来馆宣誓参观学习,兰州战役纪念馆和志愿者组织兰州红色文化联盟坚持为企业党组织开展“五免+服务”,全部给予免费讲解,并免费提供党旗方便党员宣誓。

兰州战役纪念馆里有展示当年中央在延安的主题展《红星照耀中国》,展示了在抗战最艰苦的1936年,一批外国记者怀着对中国以及中国革命的无数疑问,走向荒凉的黄土高坡,走进红色根据地,走向抗日最前线,去探究中国革命的真相,去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足迹。于是世界知道了在灾难深重、内忧外患的中国有一群怀抱崇高理想,为四万万同胞而奋斗的革命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响亮名字——共产党人。今天,兰州战役纪念馆已经成为红色地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在展览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影视、声像。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让大家重温了当年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场面,心灵受到极大震撼。馆里还有主题展兰州战役展馆,用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展示了兰州战役恢宏战争史和众多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去上海党的一大会址纪念馆以及红船参观之后,兰州战役纪念馆在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月的同时严格开馆讲解工作,为各级党组织提供了向党旗宣誓和讲解服务,发挥了党课教育的第二课堂作用。

                             (战役纪念馆)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