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安宁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7-11-23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随时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确保日间照料中心安全运营,近期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组织专人对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消防设施设备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及用电用火安全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部分灭火器存在过期等问题。

   为切实消除以上安全隐患,我局积极筹措资金,购买了87个对环境污染小的水剂灭火器,配发到17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包括今年新建的7个社区日间照料。在配发现场培训工作人员正确使用水剂灭火器,并指导工作人员将配发的灭火器放置在合理的位置,确保能够在灾情发生时第一时间消灭火情。

       此次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配备灭火器,是区民政局对分管行业加强安全隐患防范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之一。今后,我局将不断加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安全管理,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社区老年人营造安全舒适的活动环境。

                              (安宁区民政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