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23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政部门、社区工作者推进城乡社区建设、城乡社区治理、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的业务能力和水平,11月21—22日,兰州市民政局举办了加强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培训班,各区县民政局、高新区社农局及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村(居)委会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242人参加了培训,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陈启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启馥组长在讲话中充分阐述了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重大意义,强调深刻把握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基本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法治引领,把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快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城乡社区治理领导协调机制的积极作用,积极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要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创新资金使用机制,完善政策标准体系和激励宣传机制,努力推动全市城乡社区治理取得成效。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甘肃省行政学院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李丽君、市委党校副教授孙琳、省纪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干部阎盘龙、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鹏,分别围绕城乡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加强村(居)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建设、街道(镇)社区政务服务分离实务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认识,学到了很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培训最后,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安宁区民政局、红古区民政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基层政权处)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