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人大代表调研全市老龄情况及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助推全面小康社会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围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促进和实现“老有所养”目标,11月14日至11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宗礼一行8人,对我市人口老龄情况及养老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专项调研。

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王俊东就全市人口老龄情况和养老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市发改、财政、人社、卫计、残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在下午进行的实地考察阶段,调研组一行在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市民政局局长王俊东,副局长杨文俊,市老龄办主任管学峰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兰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管理中心、市老年公寓、安宁美好家园孝慈苑,观看了城关区虚拟养老院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兰州市居家养老信息平台系统、“幸福兰州-为老驿站”宣传片,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深入到老人生活区、休息区、娱乐区、餐饮区及医疗卫生区,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入住感受。

1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又前往西固区锦健养老公寓、先锋路幸福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并在先锋路街道召开座谈会,调研组组长朱宗礼首先肯定了市政府及民政部门在老龄工作和养老工作上工作实、力度大、思路广,强调养老事业作为第一民生,希望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共识、加大投入、完善制度,更好地为老龄及养老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代表市政府感谢市人大对养老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达成共识、加大投入、完善制度,更好地为全市老年人服务!

                           (福慈处)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