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国务院督察组到我市督察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1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91号),11月15日下午至11月16日上午,由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13部门组成的国务院第九督查组,在我省督查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安宁区美好家园孝慈苑实地督察并召开座谈会。

11月15日,督察组一行在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实地了解了全省首家虚拟养老院的建立与发展,察看了智慧养老平台系统、话务平台、心理健康咨询室、医养融合室、老年产品展览室,现场与合作商、平台工作人员了解老年人日常订餐、家政、心理咨询、疾病护理等方面的服务内容与收费情况,了解相关补助政策,充分肯定了放开养老市场取得的成果。

11月16日,督察组一行前往安宁区美好家园孝慈苑进行现场察看,认真听取了采取“公建民营”合作模式所取得的成效;深入美好家园孝慈苑福利楼、公寓楼、孝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万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参观考察。

省民政厅副厅长王福德、福慈处处长田春、副处长王进财,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市民政局局长王俊东、副局长杨文俊陪同督察。 

                      (福慈处供稿  信息中心图)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