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安宁区民政局组织区福利院及美好家园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7-11-15


  为提高区福利院工作人员及美好家园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火灾的处置水平,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不出纰漏,11月10日上午,区民政局组织区福利院及美好家园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区政府副区长杨军应邀参加了演练活动,区公安消防支队队长杨大队长就演练进行全程指导。

   

   为了使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工作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演练效果,在演练前,消防支队杨队长对消防器具的使用和人员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的培训与讲解。讲解结束后,在老年公寓楼二楼组织老人、工作人员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假设美好家园养老服务中心二楼突发“大火”,火势蔓延迅速,如不及时扑灭火灾,将造成无法控制的火灾事故和不可估量的财产损失,还将造成人员伤亡。发现火情后,工作人员迅速按照疏散预案,组织入住老人和员工以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到疏散至安全地带,并进行初期火灾控制,同时模拟拨打119报警。10分钟后,“大火”被成

功扑灭,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

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区福利院和美好家园养老 服务中心对突发火灾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提升了员工应对火灾等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巩固掌握了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为保障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安宁区民政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