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标准化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0

为加快推进全市民政标准化建设,普及标准化基础知识,11月7日至8日,兰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市民政标准化工作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文艳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杜文艳副局长深刻阐述了加快推进民政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概括总结了近年来我市民政标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近期加快推进全市民政标准化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求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各区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民政标准化工作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将标准化理念融会贯通到民政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大民政标准化工作宣传力度,加快制定民政标准项目试点进度,着力推进民政标准实施体系建设,促进我市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培训特邀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窦芙萍、省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梁彤、市质监局标准处处长刘尚严,分别围绕民政标准化现状与政策、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制(修)订和试点建设标准体系等内容为学员们进行了系统培训。窦副院长在培训中对民政标准化建设作了深入阐述,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标准化基本知识,民政标准化的意义、有关政策、发展趋势等,解决了标准化特别是民政标准化建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和怎么办的问题,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11月8日下午,安宁区民政局、红古区民政局、市儿童福利院、市殡仪馆、市救助管理站、局机关事务处、局机关福慈处分别就本单位(处室)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做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局长、标准化工作联络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共9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