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领导小组来我市进行养老院质量建设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7-10-24

为切实推动《甘肃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甘民发〔2017〕45号)的有效落实,按照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现场推进会安排,10月19日-10月20日,由省公安消防总队、省民政厅、省第二人民医院相关领导组成的第二督察组,在市民政局杨文俊副局长陪同下,对全市七家公办及民办养老机构进行服务质量建设的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督察组就民政系统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实施情况、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医养结合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分别对皋兰县综合福利院、兰州市城关区老年公寓、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白塔山公寓、康乐老年公寓等七家公办、民办养老机构进行实地督查。督察组现场查看了各机构的外部环境、老人住宿、食堂、医疗保健等情况,并着重对各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查看了消防器具设施是否完备、人员实际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地方进行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市消防支队尽快对社会福利院等机构的消防改造工程进行验收,确保机构安全。各机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督察组意见,并表示一定按照督察组要求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工作,提升机构服务质量,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

市民政局福慈处、市消防支队、市卫计委、各区县消防大队相关同志陪同督查。

                 (福慈处供稿)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