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检查我市婚姻收养规范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8

10月16日、17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刘涛等一行4人检查我市婚姻收养规范化管理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减灾委专职副主任蔡仲爱,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东陪同检查组对我市城关区婚姻登记处、七里河区婚姻登记处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信息化建设情况,调研论证《婚姻登记信用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情况,依法行政情况,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和收养工作情况及婚姻登记机关建设情况。

 

10月16日下午,检查组在城关区政府服务大厅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各区县民政局分管婚姻收养工作副局长和婚姻登记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座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东就兰州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规范化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区县民政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婚姻登记信用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涛副司长对我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规范化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婚姻收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婚姻收养登记信息系统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婚姻收养规范化管理,三是要积极探索婚姻登记制度改革新举措。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文俊及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社会事务处)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